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My Backpackers


这里有自己的本土英语,我们都称背包客栈为backpackers,很贴切直接的名称吧。

我从12月1号刚抵达纽西兰时就一直住在现在这位于Wellesley Street的backpakcers,下次回来也会住这里,一是因为其住宿费比较便宜,再来接待员都很友善,很helpful地为我提供资料,我办任何有关工作事宜的手续时,都放这里的地址,我离开后,他们也会替我收着,直到我过来领。

刚住第二天的时候,几乎要搬去其他YHA或BBH的backpackers的,想到要善用自己身为YHA和BBH会员持有的优惠嘛,但YHA廉价dorm客满了,BBH离市区较远。更重要的一点是,即使有会员的优惠享有打折,还是不比现在这backpackers便宜。还有一点很巧合,也似乎注定我和这家backpackers有缘的是,我那天知道我来纽西兰之前认识的朋友仪熙原来在这里工作!算是同一栋楼内,她在九楼,太惊喜了。在这里,要谢谢仪熙的款待。我会再来奥克兰找你的。

只是我看,现在住的这backpackers比较少有亚裔的背包客吧,像和我同房的都是阿根廷和智利的女孩,曾经也有法国女孩和德国女孩入住过我这间房。大家都操不同的语言,阿根廷和智利的说西班牙语。有个和我同年的阿根廷女孩教了我说几句简单的问候语。Hello,在西班牙语是念“Chow”,“咦?那很像法国人说的Ciao哩”,我如是问到。她解释说,法国人Hi,bye都说Ciao,不同。挺有趣的。

这阿根廷女孩很漂亮,身材也好极了。和她一起前来的有两个伴,可是她告诉我,那两位原本都不算是她的buddy那种,只是恰好大家要出国,就一起作个伴吧。刚来纽西兰,她难以适应。她不知道自己会在这呆多久,她说或许她该离开奥克兰到别处看看,说不定那时才会喜欢上这里。她说其实她想去countryside,沙滩之类的,我说我想去farm啊。我赞她漂亮,她即刻报已微笑言谢,此刻我突然很欣赏她这种坦荡不扭捏的气度,我想,以咱们中国人,一般被别人赞美,我们都很不好意思地说什么“没有啦…哪有?你才是哩..你别乱说啦。”也许,这是我们含蓄的传统特性? 傍晚,我逛完回来休息,也看到她刚回来,房间只有我和她,她说她得睡一会,晚上才能出去玩玩,邀请我和她一起去disco。嗯,我现在脑子想着的是明天去Hastings的事宜,下次才去见识一下吧。

对了,明天要南下去Hastings了。
八张床的房间,我和其他七个女孩的"香闺",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