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为地球请愿之游行+演唱会

我有幸参与了这次的游行。在这风和日丽的中午,往返街道的车流没了,只见这据说有5千人参与的Planet A游行。大伙浩浩荡荡地从喷泉处出发,一直走到Myers Park。

当局举办这活动主要目的是集合众人的意愿,把保护地球的声音传达给即将在哥本哈根参与气候峰会的各国领袖,要挑战这些在环境保护上多说却做得不够,操纵整个世界经济动脉的工业大国领导人,并给予代表纽西兰出席的Prime Minister John Key支持,让他说出纽西兰人的心愿。主办单位包括Greenpeace,WWF,还有一些本土的绿色组织。





一路上,大家不断呼喊口号,
“One Planet! One Choice!”
“We have Planet A!”
“Reduce 40%! When do you want it? Now!!”
为什么叫Planet A游行呢? 这主要宣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,only planet A, there is no planet B,那么,请爱护这唯一的地球,人类一直以来的家园。

UNITE组织的代表。
啊,小姐,借我自行车踩好吗? :P
游行队伍举出的牌子挺有创意的,设计者自由发挥。
(下图): 看,小孩也参与盛举,出一份绵力。






好了,游行到终点了,大家的欢呼声此起彼落。接着一起走下这小山玻,yeah! It’s party time – concert!



周末嘛,就尽情放松,有些人带草席来,当下来个野餐。看上图银幕,我相信这演唱会的host在纽西兰是很出名的,他很搞笑,主持风格很受落,又会变不同的声音,模仿直升机飞行的声音、恐龙叫、喇叭声等,一人声演多个角色,逗得大家乐开怀。他还妙想天开地说,“为了减少废气排放,地球人别开车了,以后大家都骑马吧…嗯,那么小孩骑狗啊,噢,婴儿呢……就坐在猫上面吧。要飞去澳洲墨尔本,靠flying fox 啊!”




这是第一个出场的band,要是仔细听听他们唱的歌词,不难发现都是透露绿色革命的讯息。后面出场的Rock n Roll乐队,是的,请站起来尽情和演唱者一起舞动摇摆。












毛利族的表演,他们睁大眼睛,字字句句锵锵有力,引领着众人做同样的动作,说一些毛利语的口号。呵呵,大伙都很配合,虽然有些人觉得那样做很滑稽。
这演唱会是同步在电台942播出的,也会有电视录影,甚至在世界其他电视台播出。那我会不会不小心上电视啊?哎呀,人家会不好意思的。
好,你也支持这次的爱护地球行动吧,请浏览signon.org.nz/planet-a
呼吁,在2020年之前,减少40%的废气排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