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在威灵顿住过的Downtown Backpacker

这背包客栈不是我最喜欢的,但我在那里待了一星期,所以就在这里介绍一下吧。选择它是因为它的地点好,长途巴士停在其附近,对面就是来往南岛的渡轮站,也和火车站毗邻。

背包客栈有好几种,这个呢,感觉有点像酒店,有点商业味。看吧,它那厨房实在是大,
还有那冰箱真吓人。我真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冰箱,你要放东西、取东西,都得整个人走进冰箱,明白我意思吧?初来的时候,我在想,要是你要玩陷害的话,大可将一个人关在冰箱里面,把他给冻到结冰,哈哈。

那时候,我天天都在这厨房煮食,常常偷看其他国人的异国烹饪法,实在让我大开眼界,大家所用的调味料的不同,呵呵,大概他们也不会用我们的酱油吧。

有时候,背包客无法带着用不完的食物上路,就会放在厨房一处,赠给有缘者了。就好比我临走前,那油剩下一点点,很难带走啊。有时候,感觉那些洋人背包客都很洒脱的,很乐意把食物捐给他人,反观自己,总是有这种“节俭”,自己花钱买的,就自己用完的观念在作祟,所以带着这些食物上路,但没想过,其实那很麻烦。

另一方面,在我住的dorm,也有一件让我“大开眼界”的事。这是集体宿舍,可是没想过这种事还是会发生。有一天凌晨,我睡不着,隐约看到一对男女在胡搞!!详情我懒得多写,哎,想想自己当时那样偷窥,实在有点罪恶感…不过,他们还真是的,即使已尽量小心翼翼、小小声地躲进被单“互相摩擦取暖”,可是睡在隔壁床的我还是听到的,我的妈呀! 漫漫长夜,我被这种怪声伴着我入眠,偏偏自己也很好奇地去观察。隔天,有一台湾人入住那张床,我一脸贼样地问他,“嘿,你知道昨天在你的床上发生什么事吗?”哈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