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自行包办伙食

在纽西兰,要在外头吃一餐是很贵的,最便宜说都要纽币七元,在很多洋人国家都是这样吧。因此,我开始下厨了,自行买材料煮食能省好多钱。嗯,以往从未真正下厨的我,籍此机会学习一下。但,只做一人份,所以都做些简单的菜,能填饱肚子就好了,况且我这人最怕麻烦。
去Pak’N Save超市,挑了最便宜的、存货过多的菜:$1.30-半粒金瓜和$0.98花椰菜和一些调味品。就这么的,我准备回家烹调我的“金花饭”。

将锅里的油弄热,在将洗好了的米粒和切好的金瓜块放入锅里炒,放一点点的调味料和水,好了后,再加水,将全部东西放入饭锅内开电煲。至于那花椰菜,我喜欢在饭煲到一半的时候才放进去,因为花椰菜很快熟的。
哪,这就是我的杰作了,这盒是我带去蓝莓园干活的便当,右边的也是我常做的面包煎蛋。

啊,自己做的菜,吃得特别津津有味。

当金瓜的味道和米饭粒融合,当饭粒呈现金黄的色泽,当味蕾尝出花椰菜的香味……啊,我吃到有幸福的感觉。哈哈哈! 我们亚洲人毕竟是饭桶,意大利面之类的东西偶尔尝尝就好,还是吃饭皇帝大。
顺带一提,这$1.30和$0.98的金瓜和花椰菜,够我煮至少三餐啊!看,是不是省很多?
但我这做法,同住的都说很奇怪,“怎么你们马来西亚人都炒生米后才煲啊?什么菜都放进饭煲的。”“呵呵,没有啦,是我自创的懒人烹饪法,单身女子,讨好自己的味蕾就行了嘛!”
其实,到现在,有点想念马来西亚的美食。有一天,我想念起nasi lemak,那怎么办呢? 哈哈,我心生一计,用牛奶代替椰浆煲饭,没想到,味道很可口呢,而且这是很健康的。
我很嗜辣的....那天和一位洋人女子吃印度料理,她是练瑜加的,我们聊啊,她边吃边说,"嗯...其实辣椒是对身体血液循环很好的...". 啊!我心想,这是辣吗?我还以为是甜酱 ....-_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