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采蓝莓


第一次看到蓝莓树,第一次吃生成的蓝莓果子,很是兴奋。采蓝莓,就是我在纽西兰找到的第一份工作。
我工作的这家Gourmet蓝莓园,座落在北岛东海岸的Hastings,园地面积很大,每天来采蓝莓的人也很多,都是不同国籍的。可是现在蓝莓市价不好啊,她也不像苹果那样,是可以销售到世界各地的,所以蓝莓嘛,大概只有本地人有福享用了。
我们这些采蓝莓的工资如何呢?每采一公斤的蓝莓就有纽币2至3元入袋,其价格高低视乎你采的品 种,我们都常期盼被派到去采三元的蓝莓品种,但一般没那么好运。我呢,要是从早采到傍晚,大概能采到40多公斤,一天挣约90元。

偶尔边采边吃,好不快活。

在园地里,人人采啊采,常常都会有人拿起手机或MP3播歌听,有者还一面采,一面唱歌呢。不过我想,采摘的时候,有春天的鸟儿为我们歌唱,已很好了。嘿嘿,这些小鸟在园地上方哪,其实都觑觎鲜甜的蓝莓果实已久了,可是它们没能得逞啊,园主为这园地在上方盖网了。

熟透的蓝莓是深蓝色的。从生涩的青色变成粉红色到暗红色、粉蓝色,最后是深蓝色,那蓝色越深就是越甜的。一般看到蓝色就可以采了。蓝莓不像葡萄那样,整串果子熟起来,摘的时候直接摘就对了,有些蓝莓长得可是东蓝一边,西蓝一边,摘的时候可得看准颜色,选择性采了。

得如何采得快又准呢?在这里给大家小小的贴士,除了眼睛要亮,也得多加利用手的触感来辨识,以适度的力道用手揉一揉那蓝莓串,要是熟的,它会很轻易地自动剥落,你的篮子就得准备在这熟蓝莓串那迎接它啊。每次看着这些蓝莓一粒粒剥落,装满篮子,啊,这些都是钱啊。


















看中蓝的! 哪,下方有一整串的,很好摘! 可是得蹲下来采了。




就是这样推着trolley,在一行中,一棵一棵采啊。其实啊,别以为这工作是很好玩的,这可是体力劳动哪。还有,在太阳底下工作,晒得皮肤都黑了。这里的阳光很猛。

采完后,就推去称重,看看今天收获好不好,嘻嘻。

















瞧,我采到五根手指都蓝了。









12月22日是我采蓝莓的最后一天,我边采边吃得特别多,最后还悄悄打包了一袋,放进背包里带回去,想到今日一吃,不知何时再能吃了……要我在超市买,小小一盒,才那么几粒就三元,那么贵,我是不会买的。过后我会去南岛,蓝莓季节已过。
按: 此图中,超市摆放的香蕉,在这儿可是珍品啊! 我是不会买的,想想以前在马来西亚,要吃蕉,阿姨去园里采给我就行了,还是大大串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