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玫瑰园的爱情瑕想

在我住的Hastings市区附近有一玫瑰园,很大的园地啊。我去的那天,看到如此多不同品种的玫瑰花,色彩斑斓的,心情为之一振。

玫瑰象征爱情,而我一抵达那玫瑰园,我的Radio随身听就播放着野人花园(Savage Garden)的“I knew I loved you”,当下的我,真的闻到芬芳的爱情的味道,啊,加上映入眼帘的是如此美丽的玫瑰,我几乎醉了……

把单车停泊好,我就慢慢地、静静地沉浸于花香之中。
不同的玫瑰花,有不同的花语,我想,它们也能为不同的爱情给定义吧。












深粉红色的玫瑰花像是娇艳的少女,含苞欲放地期待爱情的滋润。











白色的,像是纯洁无瑕的高雅爱情......









橘子色的,带有一点阳光似的,像是相处愉快的,常常嬉闹的小情侣的爱情;












粉红色的,像是天真烂漫的,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少之恋;













鲜红色的玫瑰好比烈火燃烧中的爱情,如此浓烈.....




还有浪漫的紫色,带有点神秘的色彩,像是隐藏了的、难以定义的爱情。

年轻的时候,我们盲目地去爱,追求的是那种让我们牵肠挂肚的爱情,两个需要彼此的灵魂就这么不顾一切的爱了,互相吸引的力量是那么大,仿佛对方是自己的一切,眼里只容得下对方…….
但是,年少轻狂的岁月毕竟会成为过去…而爱情,经得起各种人事因素的考验吗?

当我们的热情澎湃渐渐没了,当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我的唯一,当有另一个人开始闯入我的生活,我们的爱情,不再是那么简单的了 ….

当我们初在一起的新鲜感没了,你开始厌倦了我的存在,那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呢?

当有一天,我老了,我不再美丽如昔,你还会像当时那样将我呵护在怀中吗? 当我的双手变得皱巴巴的,你还会牵着我的手,一起走过这公园吗? 当我老得反应都不灵敏了,你还会向我诉说那些甜蜜的爱语吗?

爱情,是不是有保质期限的?

我宁可相信,它从未消失,只是换了个形式存在…..。






我看着一对老年夫妇肩靠肩地在这午后漫步在这玫瑰园,先前看到他们从车上下来,想必是在家闷坏了,孩子也都长大,各自成家去了,便和老伴驱车来玫瑰园赏花啊。多有情趣呢。我要这老年夫妇替我拍照,言谈之中,他们的口吻是多么愉悦啊。有一老相伴,什么事都是美好的。



老年人的爱情,少了那种只热,爱到浓得化不开的情感,少了对对方身体上的吸引和需求,但是多了那种稳定性,那是互相陪伴、互相扶持的相依偎。也许对方不在的时候,没有那种牵肠挂肚的强烈感觉,但是就一直念着对方,因为对方是和你共度下半生的人啊,你愿意就这样照顾他一辈子 …….

还年轻的我,逍遥自在惯了,享受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,敢闯,又太注重感觉这回事,不容易认定一个人,所以不知道有生之年,会不会遇到一个让我感受到Passionate Love的人;有没有都好,希望年老的时候,有一个人是伴着我的….




这是小王子那骄傲的玫瑰,身上带刺的。就是因为她的娇纵,小王子才会离开属于他们的星球而后来到地球的。因为她的姿态总是高高在上,因为她对小王子对她的爱的怀疑,深爱她的小王子才忍心离开她的,可是来到地球后,他开始想念她,开始担心她会枯萎…..



















百花争艳,




而你的爱情,是什么颜色的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