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来试吃,不买也没关系


在Nelson逛周末早市时,在一面包档口看到这有趣的的告示牌: "Free Tasters, No obligations to buy, of course if you decide you like it, we might be able to help you ...." (免费试吃,你没义务要买,当然如果合您口味,我们很乐意帮助你)

哇! 要是在亚洲国家,我这样一直试吃,会遭小贩白眼的,说我"搞搞阵,无帮衬",这里洋人就不同了,太有礼貌地问,"Would you like to taste some?" "LOL, of course I do!"

3 comments:

  1. 此言差矣,鬼佬是先礼后兵的一种人。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位仁兄(是同一人,我知道),奉劝你在说出偏激言论之前,先想想其内容和深度,你难道没听过“他山之石,可以攻玉”?还有,人之荒谬在于以自己的观点来批判他人的思维,以至错误诠译而不自知。在我这篇简单的帖子当中,我有标明那样的亚洲文化是不好的吗?而且这位仁兄单凭个人狭隘判断定论某人崇洋,实在不可理喻,因为某人一点都不。我们亚洲人或许着重眼前利益,但我没说这样不好,总得来说,只是文化差异罢了,牵涉到种族歧视实在是太扯。希望你懂得做到这点: 深具自我文化意识和认同之余,同时也懂得包容其他文化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