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在Picton小镇倒数2010年的到来

是缘分吧,我的2010年倒数,是在这亦是渡轮港口的小镇,从威灵顿乘坐渡轮,越过Cook Strait,来到南岛的第一点就是Picton了。

本以为我会在首都倒数洋人新年的,结果没呀,我好糊涂,算错日期,以为缴了一星期的住宿费是能让我住到1月1日的,但其实只到12月30日。当我发现时,想多住一天却不行了,客栈都被住满了。好吧,我就想办法,去渡轮公司问问可不可以换那早就买好了的船票,哦!只换到12月31日临晨的,可是我得在30日早上10点之前从背包客栈check out,那没理由要我带着那么多行李到处走走玩玩消磨时光吧? 哈,那我就随便问问背包客甲,“嗯,可不可以让我放行李在你房间(dorm)?晚上我再回来跟你取回”对方答应了!就这么解决了。
也真是错有错着,很庆幸我早一天到达Picton。 所以说,一个旅人不必事事都计划妥当,如此随性,可以轻易更改行程,这正合我意。如此一来,省了很多准备功夫和麻烦。即来之,则安之。
Picton是个小地方。记得那一倒数之夜,整个小镇的人都涌到港口处看烟花倒数,港口处热闹不已,镇上的人口不多,大家不分男女老幼都好像互相认识的,我们这些背包客也加入他们的阵容,我们都有缘来到这里共襄盛举啊。

那夜的月光份外明,倒映在水上,漂亮极了。12点要到之际,船只开始放烟花,整个港口的气氛热到最顶点! 大家互相拥抱,庆祝2010年的到来。有一洋人给了我热情的拥抱,一开始我有点错愕的,但还是懂得入乡随俗地回抱了,我们都互贺对方,口说Happy New Year个不听。其实洋人的拥抱真不算什么,只是友好的表示,可是想想,换作自己人(华人)拥抱你,尤其是男生的,你会不会觉得怪怪的?

啊!就这样迎来了我的2010年,我望着夜空许愿了,今年真的很特别,10是很圆满的数目,而这一年的倒数,我在纽西兰渡过。而我远方的朋友,我比你们早五小时迎来2010年哩,不好意思。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