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5, 2010

兜兜转转,终让我购得一台脚踏车

在Franz Josef找到工作的朋友- Esther托我在Nelson买辆廉价二手脚踏车给她。在Nelson早市找不到,我就四处问人,到底那里可以买到便宜的,恰好那时候是洋人新年开始,有一部分的店铺是没营业的,所以添了我的任务一点难度。有人提议我到垃圾回收处那找,说不定好运的话,能让我找到。

我一心想买到一部好的脚踏车,而那垃圾回收处的地点是离市区挺远的,在工厂区,幸亏我住的backpacker有免费提供脚踏车使用,我就一直踩去那回收处看,今天去了,负责人说好的暂时没有保存得还可以的脚踏车,说或许我可以隔天再来看看。

隔天,我大老远从市区再去,啊,也没什么好货色,我想放弃了。回收处的负责人看我求之心切,帮我问来一个地址,有间店专门拿些别人丢弃的脚踏车,重新整装一番,再以廉价出售。好,我再试试这最后的选择。

噢!可是…后来迷路了,找不到那间店,也没路人好让我问路,恰好看到我前面的一间屋子,有个看似亚洲人的在他家门前的庭院种植蔬菜,我上前问问,犹豫着要说英语,还是中文,我先以中文问,“这里是不是有间卖二手脚踏车的店?在哪里?”,对方似乎在思索着我的问题,那么我再以英语发问,他即刻以带有广东腔的中文打断我,“讲中文好了!”后来,他也不直接回答我的问题,说,“啊,我家正有一辆脚踏车,保存得还好,以前是买给我老婆的,后来我们有车了,都不怎么用,想卖出的呢!”

哇!踏坡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!呵呵!我本来就想要放弃的了…嗯,注定我是和脚踏车有缘的。就这样,我和他谈妥价格,再跑回回收处一趟买超便宜的安全帽,在那里可以以纽币两元就买到了,呵呵,买一个原本的还得花几十大元呢。带着愉快的心情,我就购得这一台脚踏车了,也不打不相识地认识了这祖籍广州的卖主夫妇,他们让我参观了他们的菜园,除了种植好多迎合洋人市场的蔬菜,也种了好多只有中国人会吃,洋人不会吃的蔬菜。他们还告诉我,以后有回到Nelson,他们可以出租间房给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