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0, 2012

越走越远

小时候,我从未想过我会出国,并且在外国呆那么长的时间。不过,予现在而言,这没什么稀奇吧,全球化时代的到了,人与人之间穿越国界的交流越来越频密了。

我还是一个典型的亚洲人,至少在家庭观念方面,我知道我爸妈会想我,家人是我出走的牵挂。可是,最近妈妈打来长途电话时,我说呀,我可能出国发展,不知她会怎样吗?妈妈这次比较无所谓地说:“那你有没有伴陪你一起去啊?”

她这么说还好,记得以前,她是完全不给商量余地的,总觉得我这小女儿到外国是不切实际、幼稚且令人担心的想法,爸爸也会觉得我太任性。

到现在,他们越来越可以安心放任我了,我想,是这几年的我改变了他们吗?同时,我也被改变了,现在的我竟然想家了,那是生平第一次。我改变了他们的同时,我也在最后被他们对我的牵挂而改变。或许,现在的我缺乏对这里的归属感吧。

可是何之为我要去的地方?我不断地寻找,也许就注定了我得离开家,得越走越远.... 我今年的旅游大计,要如愿以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