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, 2010

我喜欢离别 I like *Separation

I like separation, I like the intense feeling that developed only when you were about to leave. We only learnt to cherish each other at that moment.

我喜欢别离,因为唯有在离别之时,我们才会显得比过往更珍惜彼此。从来对离别之愁没有很深的感受,反倒是对那份离别时浓得化不开的情感感触极深。至于和你不怎么在乎的人的“离别”呢,呵呵,那何来离别之说?因为你们都貌合神离,本来就不曾实质上地在一起过。因此我真正喜欢的,是和自己在乎的人的离别。

那时候,离别之时,我们可能是比往常多话,更多了些以往不会轻易说出来的心底话;也可能,我们无言胜有言,只是默默地感受那离别的气氛,或是默默地望着对方,或是以拥抱来诉说千言万语;再可能,我们或许闻到了空气中的离别之愁,而为了化解那份伤感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拼命说些废话。不管怎么样,我们唯有到离别时才知道,原来我们之间的情谊是如此美好的,因此我有点舍不得你走,因此那一刻,我多么希望往后或许会和我疏于联络的你会一直过得好好的,心中突然有好多好多对你的祝福涌上来。

人是很奇怪的,平常和你一起吃喝玩乐都习惯了,和你一起聊个天花乱坠已是家常便饭,感觉日子一天一天这样,没什么特别,只有在你要走的时候,我才认清自己以后得从生活中将一部分的你给抽离的事实,虽然另一部分的你还是能够存在在我思念的记忆里,可我一想到我们要分开了,感觉就有点纠结,似乎因以前对你不够好而感到遗憾,又或者后悔来不及好好了解你。

或许以后我们会少了联系,而多了思念;也或许我们会少了联系,亦少了挂念而逐渐淡忘彼此;再或许我们会因思念而多了联系。不管怎么样,你我都知道,未来的路上,大家会遇到好多人,他们或许和我擦肩而过,或许在下一刻变成我的朋友或知己,一直陪伴我的身边人或许是那个新认识的他。而过往的你呢,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或许因为这些人的出现而稍微有了变动,可我记忆中善良可爱的你从来没变过。

我还是很喜欢和怀念那一刻围绕在我们离别之时的浓浓情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