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目标和成功

我是一个很没有目标的人。

据算命师说,我三十岁以前都误打误撞,没有人生目标地过活,其实人生规划真的那么重要吗?这阶段是摸索的,任何事皆愿意放胆尝试的。

像我这种人,怎可能时时刻刻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、下一步怎么走?

我只希望一直都有事做,没事做会让我超不耐烦,而且一直有新奇的事让我去发掘。

有些人从一开始就清楚自己那单一的专长和喜好,心无旁骛地就一直往这条路走下去,恰好他周遭的环境也很容许他这么做,恰恰他处于的现实社会正需要他这方面的专长。可悲也可喜的是,我不是这种人。

可悲的是,我会经常感到一点的怀才不遇,然而我没资格这么想,因为我也不清楚自己有何才,即使在做工,还偶尔会感到自己的价值观和整个社会的有出入。他们看我从未为自己设下目标,似乎浑浑噩噩似的。

可喜的是,我对那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有着憧憬,我相信现在只是时不予我,这世界上大器晚成之士大有人在。我没有目标,因为我正在摸索着自己未被开发的潜能,我还没被定型,比起已经定型的了,我具有的伸缩性更大。见步行步吧,我有一天会找到答案的。

后来我发现,无奈的迷惘和对未知的期待只是一线之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