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0, 2010

我眼中的美女 Beauty, as defined by my eyes and heart

我似乎察觉到,自己和朋友对美女的定义,很不一样。我倾向于喜欢那些散发着自然气息,不刻意讨好他人而恬静淡泊,浑身充满灵气的美女。你可以想象吗?她本就是大自然的产物,出水芙蓉,你会不忍将她置入世俗红尘中,她的美是浑然天成的,她更没考虑过自己给外界呈现出来的相貌是如何,这一切是多么的自然呵,她有着灵动的双眼,即使她没什么太大的表情,却依旧让你感觉到她是多么地活灵活现。对了,就是这样了。

然而,如此我说漂亮的,朋友会说,“啊!怎会?一点都不时尚,很像村姑,不hot吔。”哈,正如我也不会欣赏他们眼中那种充满时代感的女星一样。

朋友说某明星太漂亮了,比如台湾某当红名模,朋友说她情绪智商超好的,气质不在话下,各花入各眼吧,可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吧,我只觉得她的情绪智商再好,说话再怎么温文儒雅,都看起来像是在讨好整个娱乐圈,努力维持形象,建立美好无暇的形象,她是属于世俗的,她走在潮流尖端,她知道自己肩负重任,引领着人们的审美观,所以她更小心翼翼地,深怕自己稍不留意出了点瑕疵,她的这种压力,让她本来的美失色了点。

总得来说,美女,本来就是美的,不讨好他人,让自身散发内在原有的光彩,会让她更美。只是,在现金社会,我怀疑有多少人和我有同样想法?美容护肤品的广告词老是试图俘虏人心:世上只有懒女人,没有丑女人;言下之意,就是鼓倡女人得多用护肤品,多化点妆。但不知怎么的,我就是觉得美女要是花了太多心思在外表上,较刻意了,就没那么美了。那就好比挥洒舞艺的女孩,我更喜欢看到一个自自然然、轻松自在表演的舞者,而非一个在表演当中,老是顾虑着自己姿态美不美、动作优不优雅的舞者。

论起美,也得牵引到整体的协调性一事。你看吧,有些女孩,明明五官不怎么出色,可是所有五官配在一起,却出奇地好看;反观你看某人,她眼睛明明很大啊,鼻子也很挺的,为何整张脸无法让我用“美”一字来形容呢?

曾经有一段时期,我十分留意中国体坛。印象中,其实中国体坛也出了不少的美女,出名的有体操好手刘璇等,而其中有一位象棋世界冠军,叫诸宸,我从电视上看到她,就对她印象深刻,她是美女,从容娴静、温和知性的美女,我记得她就是那种,我想继续再看多几眼的美女,因为让人感觉很舒服,而且她言谈举止间散发出的气质,很讨人喜欢就对了。

我本身不懂得象棋,可是却不自由主地喜欢上这一名棋手。棋手很多时候都在聚精会神地思索着棋盘战术,而一个人专注的神情能使你觉得她带出一种潜在性无比灵动的感觉,很是吸引人的。诸宸,在电视上、相片上,你可能觉得她五官不尽完美啊,可是同时你却又不知怎么地感觉到,她的真人应该更美的,相片所呈现的素质的不可尽信。棋术以外,最让我啧啧称奇,欣赏不已的是她那份面对爱情的勇敢,一个传统的中国女孩,因为男方的真诚和自己的勇于信仰,敢于跨越语言、文化、宗教、世俗观念上种种的阻碍而远嫁去卡塔尔这么一个回教国,嫁给的就是那名20世纪阿拉伯最佳棋手。在一次访问中,诸宸被问到对于身边人的大力阻止这段爱情,她是怎么看待的,我记得那时在电视中,看到她即使不忿,语气却依旧从容地阐述,那种态度,好像就是自身很自然的个性使然的,很叫人欣赏。关于她的卡塔尔象棋王子的爱情故事,看了也很叫人激赏,请浏览这里:http://sports.sohu.com/20070516/n250042233.shtml

再说一位美女吧,可能不怎么有名,但也是我喜欢的,叫徐路,一名演员,她原是练芭蕾舞的,所以有人说她演技不够纯熟,不管怎么说,她的美就是吸引了我。
说了两个东方的,西方的呢?嗯,其实我觉得洋人当中,就属俄罗斯女孩最美了,但一时之间很难说出一个我认识的有名的,很少留意西方的影视圈啊,嗯,要说的话,我喜欢英国的Rachel Weisz,我觉得她是很有智慧的,很是聪颖的。

无论如何,其实女孩要懂得维护自己的美,就好,欣赏自己独有的美。这世上真是各花入各眼,你不必担心,总有人感受到你的美的。说起这事,其实给我,我只想要一个人觉得我美,就够了,其他人觉得丑都没关系,哈,那么一个人,就是你以后的另一半了。

记得我在纽西兰的时候,和身边同样来自亚洲的女性朋友聊天,她们都说羡慕西方女性的长睫毛,深明而若雕塑的美好五官,可是其实当你接触一些西方男性的时候,你会从他们眼光和言行探出一丝爱慕的讯息,其实他们欣赏我们这不同的美的,而我们自己怎么不欣赏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